200萬的遺產



200萬的遺產, 聽起來不多.

今天參加姨婆的喪禮, 我媽媽的阿姨.

聽我媽媽說,姨婆離開時留下了約200萬現金.

老實說
我跟姨婆不熟
完全是透過我媽的關係,一年會見個2 - 3次面

她就是一個標準的客家人
吃苦耐勞
今年89歲, 死前是因為到農田去做農務, 不知怎麼回事, 被人發現時已倒在農田上很久了.

她走前的兩星期
才在我媽那裡跟她碰過面
前一陣子的母親節,有事去她家,臨走前去廚房跟她說一聲,她當時跟他的媳婦在準備晚餐.

姨婆沒有外出工作過
200萬怎麼來的?
我只能猜, 大概是逢年過節,兒孫輩給的禮金都被存下來了

真是一個令人尊敬的長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