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師添麻煩了


Jay爸:

感謝您提供的文章!
Jay是個可愛的孩子
我也很愛他
但對於孩子逐漸長大
許多言語的衝突和同儕的問題
會更趨明顯
接下來的日子
如需要您的協助
我會向您說明!

剛剛
上游泳課
他被體育老師在泳池外攔了下來
因為他說要回教室冷靜
沒等老師同意就轉身往外跑...

接下來
我接手了...

看著他又哭了
我問了原委
原來是他在外排隊時和同學一起對著銅像(他說銅像是烏頭人...)開玩笑
翊宏聽到了 覺得很不妥
所以很生氣
這當時
Jay問翊宏你拿著聯絡簿做什麼
翊宏回答 要你管
這句話讓Jay崩潰 所以不想上游泳課

事後 我告訴翊宏 他生氣時說的話傷了Jay(因為Jay想關心翊宏為什麼拿聯絡簿)
我也告訴Jay 他在外嘲笑銅像的行為讓翊宏認為不妥 所以他生氣了(我也告訴翊宏 說話要得體 要你管三個字很傷人)
兩方說清楚 就沒事了

但 其實
這樣的小誤會
每天都在教室發生
我只能說
的確就像您給我的文章內容所提到的ㄧ樣
他固定黏幾個人 但又無法適當表達想法
所以 常造成自己和同學的困擾
不過
請您相信我
對於Jay的每ㄧ次狀況
我都謹慎處理
我不會放棄 也不會退縮
我會更努力更盡心的協助他融入團體中的!

林導9/22




林老師,

今天聽到Jay的事,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能說他是個特別的小孩,天真到製造別人的困擾都不自知

以前每天問他今天在學校如何?他都說很好啊!
看來他沒有誠實地交待

請老師若發現他當天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可以用e-mail通知我,我晚上可以和他討論反省今天學校的事
有需要的話,我也可隔天早上到學校跟老師討論他的狀況

以前就因為他學校上課的問題請教過心理醫師
對他們的分類學,Jay是被歸類為"輕微的亞斯伯格症"
但是他不符合所有的特徵

基本上,我認為他的個性有些缺失,但我想旁人的協助是可以幫他改變的
我們家人花時間在他身上是應該的
在學校,就真的要麻煩老師能協助他

剛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報導,提供給老師參考

不好意思給老師添麻煩了


祝 身體健康

Jay爸

==================================

亞斯伯格症是什麼?

留言

熱門文章